我在想我是不是錯了


那種付出卻沒有回報的無底洞,我不懂
沒有期待,沒有期望,也不能
輪迴於這幾年的過去徘徊在我心裡散不去
是不是我很幸運,是不是這也是我的不幸運
我無法明確分辨

不自由時我就開始設法抗拒
覺得厭煩時就想趕快往外推
是我想珍惜的,可是也是我自己害怕被限制的
這種矛盾的心態,什麼時候才可以消失不見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過份了,不要對我這麼好

 

兩個禮拜一次的meeting,兩個禮拜一次的難過
老師的話對著大家講,每個人都像被戳了一刀難受
"做研究的人要時時刻刻想著研究"
"上網聊天是在浪費生命"
"每個禮拜要習慣去renew一次電子期刊"
我不相信每個念研究所的人都真的是對研究有興趣
有多少研究生只是跟著時代隨波逐流,為的只是社會上需要的文憑
雖然我並不厭倦我的工作,可是對於老師的話卻讓我力不從心
待在這裡可以很無聊也可以很快樂
我當然可以選擇準時下班,我當然也可以時間到了就跟朋友出門
這一個月來推掉多少事情,連我自己都覺得難過了
換來的是什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