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用來形容我最近的心情再適合不過
雖然覺得自己很衰很倒楣,但不鼓起勇氣面對實在是不行
很想逃走,蠢到想說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出去吧
別再回來這個鬼地方,我不是個做研究的料阿
不過這些只能想想而已,不斷告訴自己眼睛一閉一定撐得過去

兩年,說長不長短也不短的
其實也就這樣熬過了快一個學期
我不愛念書,只是我可以念書
我不愛研究,只是我可以研究
所以累是很累,但都還做得來
只是為了一張出社會比較好用的通行證
到底是把自己放在該放的位置而對了,還是把自己塞在不適合的地方開始矛盾了

光電課有個同學是長庚大學的主治醫生
那天他跟我說 : 30歲之後的人生怎樣也停不下來(雖然看不出來他30歲)
看診、開刀、做研究,然後他會因為有場不錯演講而興奮
上課總是提出一些我們看不見的問題
我羨慕他對人生的熱誠,但我並不想要這種馬不停蹄的人生
再者我看見polymer不會興奮,還有我對諾貝爾獎得主一點也不關心
所以雖然我覺得他很厲害,可是我還是覺得他是個怪人
但我想這個社會還是需要有熱情的人存在

雖然最近已經衰到谷底,但還是有令人期待的事情要去完成
剛敲定的聖誕節大餐還有誇年計畫
明年寒假的日本行
想想我並沒有花很多的力氣,還是仍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這也是一種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