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帶柑仔的尿結晶去醫院,結果醫生相看兩眼說:沒看過這種事
梅醫師保持一貫很愛嚇唬(對我來說就是嚇唬)的習慣
拿出"尿結石"的手冊開始天語般的對我講解
許醫師則在旁邊碎碎念說:就是要給他多喝水嘛~

梅醫師翻著柑仔的記錄,說之前的尿檢跟血檢(也才三月的事情)是正常的
但我不放心,追問我可不可以再幫他做一次檢查
最後決定隔一天就帶柑仔過來


很明顯是尿出來後乾掉才長出來的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送檢察
(結晶是針狀且硬硬脆脆的,真的讓我不得其解)

可憐的孩子,很不喜歡在診檯上,尾巴都垂下來了
(許醫師正在幫我們做尿檢跟顯微鏡觀察)

為了多一層保障,我讓柑仔再拍一次X光

結果結石的疑慮排除,卻換來醫生說柑仔開始有長骨刺的跡象
還來不及開口,許醫師就說這是老化現象無可避免
但我不甘心,要我坐以待斃的接受怎麼可能
(我親愛的兒子>"<你也才七歲!)

拍完X光尿檢結果出來,結果居然比三月的數據更好
由於片子也看不出任何跡象
因此排除是柑仔尿液本身問題
許醫師又再次強調:"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指結晶長成方式)
後來推論也許是最近食物攝取或者地板清潔、地板材質等外來因素導致
(這跟一開始林先生推論的一樣)

雖說尿的問題讓我放心了,但新的問題卻悄悄發展出來
忍妃說我該慢慢學習如何接受這件事情(指不管是人或狗都會有老化的一天)
但我無法坦然,就算我心裡再明白不過


後記: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熱敷、溫灸、泡溫泉、適度按摩與運動都可以有效紓緩骨刺的不適
雖說柑仔可能只是初期有這樣的跡象
但怎麼做可以讓他避免以後遇到這樣的疼痛,我都會想去預防想去做

根據人體使用手冊
人在針灸,針扎進穴道的同時,穴道會瞬間釋放出大量的鈣離子
但這樣的發現目前在中西醫上都無法解釋此現象從何而來
不過也因為有這一段話,讓我對鈣離子的使用與保養有更大的信心

我只希望柑仔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哪邊有在幫寵物做芳療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