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第七張有隻小米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20277

我覺得很可愛阿,結果林先生問我他頭怎麼塞到縫裡的XD
---------------------------------------------------------------------------------------------------------------
國中時看了吐司男之吻,就對裡面的"吐司"(裡面的米格魯)念念不忘
然後有一天,家裡隔壁養了一隻小米
有天他被拴在門上,我蹲在雨中跟他玩了好久
從那之後我就好愛好愛,心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養一隻米格魯

但家裡開店,幾乎是沒有人在家
養狗就更不用說了,我也從沒要求過

一直到大三的某個周末,我人在新竹接到店長打來的電話
問我想不想要一隻米格魯,我什麼沒想就答應了
不過我禮拜天才回台中,所以小米在simon家睡了一天

回到台中後simon把小米帶來我房間,我嚇一大跳
嫌棄的說,也太大隻了吧!
然後我很膚淺的不喜歡他,因為他不是我想像中的小小米

拆開冠麻寫給我的信,才發現他就是"傳說中"的柑仔
好吧!既然是耳聞許久的柑仔先生,我才留下他
就這樣跟他一起展開一人一狗的生活

柑仔不愧是冠家出來的孩子,我什麼訓練也沒做
我們倆之間也沒什麼個性、習慣適應問題,好像他從一開始就跟我住在一起
除了偶爾翻翻垃圾桶、或者是把衛生紙撕碎後埋在睡盆下

一個月後住處大樓跟simon說不能養狗
我沒跟家人說我養了他,所以只能先把他帶去寵物旅館
還記得我邊騎車邊哭,然後回到家等電梯
遇到519問我怎麼了,我又嘩啦嘩啦的大哭了起來,說柑仔要先住在旅館
過幾天嘉傑說可以帶去他家,我馬上帶柑仔過去
下課有空就過去,嘉傑還特地打了一把鑰匙讓我自由進出
那時候沒錢,只讓柑仔睡在被單上,不過那時候柑仔喜歡捲在坌斗裡
沒多久,我還是把柑仔帶回住處

有一天爸媽來台中找我
開門前一刻我才告訴他們裡面會有一隻狗
爸媽大概被我嚇傻了,什麼都沒說又回新竹
後來的假日我就一手扛行李一手扛柑仔來回新竹台中
我媽還笑我柑仔是唯一被我養活的生物(我連仙人掌都養不活)

印象很深有次從新竹要回台中,統聯說柑仔不能上車
那天下著傾盆大雨,我好害怕他淋濕感冒
我就一手抱著他一手拿行李再夾著傘,狼狽的樣子我這輩子都不想再遇到第二次
後來走到國光(我也快要廢了),也不行
然後飛狗、和欣、ALOHA就更不用說
我打電話給爸求救,好險我萬能的爸爸雖然唸我還是把我們送回台中

跟柑仔在台中的一年半載
一次是送洗澡回來發燒,還有一次是濕疹尾巴被剃了一圈毛
一年一次的八合一,柑仔幾乎是一百分沒有病的狗狗
(也就是這樣讓我覺得養狗很容易,造成我日後被葡萄丸不斷的凌虐)
不過右後腳因為曾經受過傷,常常會痛得無法好好站立

那陣子幾乎是跑遍了台中的寵物醫院,結果都跟我說需要開刀
但我沒錢,我知道爸媽不可能幫我(那時候他們一點感情也沒有)
醫生說那就給他多喝牛奶,吃點藥維持
我每天幫他準備鮮奶+肉罐頭(可能柑仔從那時就奠定了當少爺的本命)

直到我畢業搬回新竹,但一個月後我離開家到長庚工作
那時我爸媽覺得要照顧他非常麻煩,但又反對我在外租屋
為了這件事情我時常跟我媽爭執
然後補習班老師都會下打電話跟我說,我媽又在問誰誰誰要不要認養柑仔
記得那陣子我時常來回新竹林口,我有多害怕某天回家柑仔就被偷偷送出去

隔壁小孩有時會把柑仔放開跑出去,然後就這樣追也追不回來
後來是妹妹跟我說才知道,爸媽不敢跟我說柑仔失蹤
爸爸說,要是被姐姐知道會哭死

跑出去事件
又有一次是我回新竹,林先生他們來打比賽
人在客廳柑仔在花園玩耍,結果他翻過圍籬跑出去
我跑去阿姨家問,阿姨說柑仔剛剛來吃飯又走了(好像在講人但我是在講狗)
我滿頭大汗的邊跑邊喊
後來回家,客廳有泥巴的狗腳印
我問柑仔是不是回家了,他們說柑仔敲門進來就跑上去吹冷氣(我的確是在講一隻狗)
我又氣又好笑的上去,結果他大爺倒在墊子上呼呼大睡

不知道抗爭多久,突然有一天我發現爸媽愛上柑仔
先是我爸,說我對狗不好
每個禮拜日早上就去市場買大骨,熬給柑仔吃
然後是我媽,說我不會養狗,只讓他吃飼料好可憐
變成我們家很少開伙,但每天一定要煮飯給柑仔吃
我可憐的妹妹每天放學我爸就說要他趕回家,因為要給柑仔吃飯
那時候我妹都說,柑仔好麻煩,又臭臭的
我都說,好啦好啦回家再請你吃東西

就這樣過了一年的又升級少爺生活
柑仔的右後腳奇蹟似的復原了!!!
帶去讓醫生檢查,都說摸不出骨頭有異狀,連X光片都看不出個端倪

接著林先生搬出宿舍,我把柑仔帶來林口
每天跟柑仔在一起我好開心,尤其是下班後一開門就可以看見他
好像又回到台中一樣,知道門後有個對我一心一意的心
然後每天只想要趕快準時下班回家去
是我期待好久好久的生活,幸運的又回來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我開始意識到柑仔漸漸有了老化的痕跡
然後我幫別人照顧狗狗,我想知道是不是有伴的他會比較不寂寞
柑仔跟三三呆呆不合,可是他好喜歡Apple,就不會一直睡覺會玩
但是Apple好大,我們家不適合他
我妹說要一隻柴犬,我也喜歡,可是我堅持不能買狗
那時候三重有一隻待領養的柴柴,衡量了好多事情,那時候放棄了
林先生喜歡臘腸,但其實我沒這麼愛小型犬
不過miumiu好可愛,所以我還是注意臘腸的訊息
有一天上班開ptt,就看到葡萄丸的認養文章
貼給林先生看,他答應了,我立刻留言給中途人家
隔一兩天吧,有天上班就接到了電話
那晚雖然下著雨,我們還是帶著柑仔騎車到中和把葡萄丸接回家

當時的葡萄丸小小的跟天使一樣,跟日後惡魔的樣子天差地遠(其實也沒這麼誇張)
柑仔不能接受他,整天無精打采心情低落
只要葡萄丸稍微一靠近就吠叫,我難過的大哭
林先生看我這樣就說要把葡萄丸送回去,要我再好好選一隻柑仔喜歡的伴
但我不肯,因為我不想讓葡萄丸過未來我不知道會怎樣的生活
(現在想想我真是精神分裂)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個星期,柑仔不開心我也不開心
有一天他們一起做壞事,我回家他們倆抖在一起
被一起罵了一頓,結果他們同病相憐的和好了
第一次看見他們睡在一起,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原以為那種"不適合"的心情就過去了
結果葡萄丸太小,柑仔根本不太跟他玩(應該說沒辦法玩的像Apple一樣激烈吧)
偶爾搶搶東西,一兩秒後柑仔就轉頭走掉

帶葡萄丸回宜蘭後奶奶很喜歡,林媽也說想養他
林先生問我要不要讓他留在宜蘭,我可以再找一隻適合的狗
我心裡很複雜,就推拖說先帶回林口下次再帶回來吧

回來後我看到KIWI,我一眼就愛上他
貼給林先生看,他大概覺得我很機車真的想把葡萄丸送走
我用盡各種理由說服他,最後他答應讓KIWI來我們家,然後葡萄丸回宜蘭

聯絡了KIWI的中途人家,一個禮拜後KIWI來了
才跟他相處一天,我就完全臣服在KIWI的狗掌下
我愛死他了,因為他跟柑仔好像好像,卻又是截然不同的個體
但柑仔跟KIWI一開始也是不合(柑仔還不讓KIWI找葡萄丸)
連出門散步都要分兩次出門

那時KIWI只能睡客廳,但我睡前都要去抱他,告訴他跟柑仔要好好相處
好不容易慢慢的他跟柑仔不再這麼怒目相對
有一天柑仔在吃東西,KIWI湊上前去看
柑仔氣得轉過來大叫,KIWI不甘示弱咬了柑仔,兩隻狗打了起來
但柑仔不會打架,還來不及勸架就嗚噎的跑來找我們討安慰
想想從養他到現在我幾乎沒兇過他
那次我好生氣,氣得罵他,邊哭邊罵,氣他不懂我的心
(可憐的柑仔一定覺得我怎麼會為了才來幾天的"外狗"兇他吧)

跟林先生談了很久,說他並不是這麼喜歡他,而且他覺得三狗負擔太大
隔天我就決定把KIWI還給中途人家(我也很有良心的考慮到葡萄丸阿)
早上我寫信給小姐,邊哭邊寫
沒多久就接到電話,中途人家說晚上就要把KIWI帶回去
我嚇到說,要這麼快嗎?(我原本以為可以再幾天,至少再努力看看)
那小姐說,對阿,決定不養的話我們就帶回去
我覺得我真是該死,但卻又覺得他值得更獨一無二的愛
矛盾的拉扯我心裡好多個想法,最後終究是讓KIWI回去了

林先生看我哭了好久,說那他寫信給小姐我們帶KIWI回來
但我知道一旦KIWI回來,葡萄丸就會被帶回宜蘭
我承認我沒這麼捨不得,可是我就是不想讓葡萄丸去過我看不見他的每一天
(我有精神分裂吧,哈哈哈)
後來我拒絕了林先生,我知道他只是不想看我這麼難過才這麼說
再說我們這樣反反覆覆,也不是個好主人該有的樣子
後來中途小姐決定留下他,才讓我稍稍的放寬心,至少可以知道KIWI未來可以很好

事情之後,我慢慢對買狗的人有著十分歪斜的想法
有人說狗狗要從小養才會親
也有人說要從小養才會乖
可我們家的狗狗都是認養來的,一樣跟我十分親近又貼心
KIWI的事情,是我心中的一顆朱砂痣

KIWI的事情到一段落,家裡的成員就是柑仔跟葡萄丸
從那之後我更無限的溺愛他們,希望他們可以過得更好
很多人都說對狗狗這麼好幹嘛
但我覺得人類何必以為高高在上,沒辦法獲得更好生活就靠么

隨著柑仔的年齡增加,我更注意他身體所有變化
每次抱著他我都想著他跟我記憶中的樣子一不一樣
我變得很敏感,林先生很受不了我這樣
可是我就是很害怕,柑仔陪我走過了好多的過去,我想要更用力的對他好
(看我是窮大學生的時候他也是很可愛的跟我撒嬌阿)
但通常林先生都會冷冷的說,你還對他不夠好嗎

今天突然寫這些,是因為在DOG板上看見收容所裡面的一隻小米
每次貼給林先生看,他都會回我說柑仔還在家當大爺
其實我好想把他們通通帶回家
可是我不行,我的能力還不到這麼多
(新竹的隔壁鄰居,認養了12隻小米,但人家是牙醫)
希望每隻小米每隻狗狗可以找到好人家
也希望買(品種)狗的人別再丟掉他們了
我雖不贊成買狗,但買了之後請好好負責嗎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人類世界
其實一點也不高尚阿(我對這種棄養行為真是充滿了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