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一個人

林先生跟朋友出去,晚上我就一個人在家
吃過晚餐後,興致的散步到頂好,原本想買雞肉但牛肉特價就買了牛肉
回到家,留了一盞燈,開了音樂,做我的手工零食
一個人在家阿,也是挺悠閒的

其實好久沒一個人在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很多
早就忘記一個人+一隻狗獨處的那些過去,但這一天卻輕易的讓我想起
那些在東海世紀莊,我跟柑仔的點點滴滴

不出門的時候
總是只開一盞檯燈,房門開著流通著安靜的空氣
我在書桌前用著電腦,柑仔偶爾坐在我腿上撒嬌偶爾自顧的在床上先行入睡

記得以前有時候假日大家都回家,剩我自己在台中
一整天除了買飯之外很少講話,天氣涼的時候騎著車帶著柑仔到處晃
晃著晃著也就這樣過了一個周末

其實這一兩個月來一直擔心接下來又要變成一個人生活
是怕會不習慣,或者怕什麼我也不曉得
這天一個人在家好安靜,就跟以前一樣,但柑仔一樣陪著我
我突然覺得好感謝也很感動,而且多了葡萄丸
邊做零食,幫他們拍照,心中覺得釋懷許多

葡萄小姐好無聊都打哈欠了,但也是很安靜的看著我東忙西忙

雖然忙著趕零食,但仍無法抗拒先放下手邊工作幫他們拍拍照

柑仔睡醒了開始玩玩具(放幾張我媽最愛的柑仔翹屁股照)

補一下我爸愛的,柑仔兩隻手吃零食的樣子

然後葡萄丸也加入戰局,兩隻狗搶來搶去也玩得很開心

一個人在家雖然少了人可以交談,但這樣的陪伴讓我感到幸福而安心

 

2010/08/05   一樣是安妮家

最近很常往安妮家跑,有時候幾天沒去心裡還覺得怪怪的咧

小朋友都長大了,開始慢慢找到未來的家
從快一個月開始看著他們,現在都會跑跑跳跳好活潑

不曉得為什麼,從禮拜一簽約後心裡安定了許多
也許是知道自己是會被照顧的,也許是覺得多了一份依靠
但不管是因為什麼,心裡不再這麼毛燥是件好事吧

安妮麻常笑我,別人的媽說什麼都好,自己的媽說什麼都是嘮叨
我仔細想一想應該是,我媽什麼都好,但就是非常嘮叨
不過這好像是每個媽媽跟小孩都會遇到的問題,說歸說,還是覺得很好笑

 這兩天阿不用出門,可以安心的在家休息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