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總是我們兩姐妹最頭痛(咦?!)的一個月
因為有母親節還有媽媽的生日
溫叨ㄟ媽媽喜歡被慶祝+收禮物的感覺,兩個節日就必須分開慶祝+分開送禮
以往我們都會挑兩個禮物然後再選個餐廳
然而送禮已經送到黔驢技窮,今年就請林先生主動開口說要請客好了


如往常的一早就回新竹家
車況很順,所以半個多小時就從林口飛回新竹
只要回家,兩位小朋友一定吵著去花園玩耍

1

是說最近連續下雨,放晴時雜草都爭相冒出頭了

就算是在花園,樂扣樂扣還是很吸引人
只要拿出萬惡零食盒,就可以輕鬆的把小朋友們招過來

2

 

到家的時候姑丈剛好來,所以玩完花園就在客廳等等

3

 

回家的時候都會覺得在家特別舒心,因為家裡還是比租屋處舒服
重點是不需要我打掃XDDD 雖然滿地毛會引來媽媽的碎念(但明明也不是他打掃)

4

回家的時候,兒子都會囂張的查看桌上有無食物

5

 

約略十一點,姑丈離開我們就出發囉!
每次在車上,柑仔一定是站在我爸媽中間東看西看
我爸都會問說:你是真的看得懂路嗎(笑)

然後小小姐是一上車就睡覺那型,明明都還沒開始玩耶!!!

6

 

這次選餐廳選很久
家裡平常不知道吃什麼,就是瓦城或者風城之月,唐人街又太常去
燒烤火鍋類爸媽又不喜歡
最後媽媽說,不然就還是訂紅薔薇吧

其實一開始就有想到紅薔薇,因為柑仔跟小醬也都能去
加上最近正值桐花祭,所以最後定案紅薔薇
這樣吃完也能順道去看桐花,晚上還能等著看螢火蟲
然而人算是不如天算哪這麼順利....


這家位於尖石山上的景觀餐廳我們來了很多次
再過去的天然谷跟數碼天空也都是我爸媽三天兩頭就上來看景泡溫泉的地方

今年二月爸爸的生日也是在紅薔薇過的
然後三月四月其實又各來過一次,對這邊真的很是喜歡

7

紅薔薇景觀餐廳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段拉號部落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22-625383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9:30-20:00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osesvilla

順著線道120開,在36.5km處右轉上山,山路不好開但也至於太小條
大門口進去,一路上都是綻放的花朵,五顏六色,每個月來都會有不一樣的視野饗宴

8

 

今天的慶祝對象是溫叨ㄟ媽媽,因為要被請客所以心情很好(無誤)
然後再逼著我爸要拍下親他的照片,所以心情更好(咦?!)

9

 

餐點沒有很認真照,因為一送上來就被分食光光
排餐類德國豬腳和大骨丁排特別推薦,雞腿跟雕魚雖好吃但略顯遜色
鍋類的湯頭是馬告調味十分特別,我爸第一次吃到整個大為驚嘆,真的非常好喝

10

 

這邊的一花一木,一磚一瓦都是老闆娘自己設計搭建
舒適的佈置在這兒總會看見用完餐的人倚著椅背小憩片刻
每個小角落都讓人喜愛,然後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11

 

用餐區分成一二樓,一樓為室內冷氣區、二樓為開放區域可看遍山下的所有景色
其實在這樣山頂上氣溫十分宜人,可惜我們到達時二樓座位已滿


吃東西的時候小朋友就乖乖在座位底下稍等
感謝的是這家餐廳一直對寵物十分友善,然後兩位也很爭氣的不吵不鬧

12

 

平時在家等著我們下班很無聊吧!!把拔麻咪一定會盡量在有空閒的假日帶著你們到處走走玩玩

13

吃飽準備離開,也是該面對事實的時候

14

什麼事實?就是上山的路上我們家的車車突然熄火發不動了
所以必須走下山,然後等著拖吊車來救援

15

 

第一次整個坐在吊車上還是下山路,我覺得司機很飆車我媽卻覺得司機開很慢

16

 

顛顛頗頗的終於回到修車廠,等了一個多小時又吃了晚餐(竹東鴛鴦大盜也太難吃)才拿回車

17  

 

雖然今天沒看到桐花也沒看到螢火蟲,可是陳大戶(就是溫阿木)還是有驚人語錄
大戶言:不然車丟這邊我們買一台新的好了
我爸、我妹、我、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