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禮拜六昏沉驚恐的一天,禮拜天一早醒來還是乖乖回新竹過母親節去
因為七點就出門,小朋友還沒醒,所以在車上睡成一團

4

 

今年母親節太晚訂位,以往習慣用餐的喜來登跟國賓都訂不到
因此在大叔叔的提議下,這次就去姑丈的畫室聊天聚餐

姑丈退休後就在家裡附近買了一塊地,自己蓋起了這棟玻璃屋,取名"半壁亭"
平日不是在這邊作畫,否則就是在他名為榕園的地方理地耕稻
總之我姑丈在我們眼裡就是個標準的藝術家來著,超隨性的阿

6

 

半壁亭共兩層
一樓可吃飯聊天,一半則為做畫的地方
二樓擺滿陶土作品,多為裸女來著(是姑姑?!)

最近回家白天我們都會上內灣用餐,下山後有時就會跑榕園拔菜
晚上隨意買點東西回到半壁亭當晚餐,這邊因為通風且鄉下,十分宜人舒適
就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怎樣,反而膩了餐廳的精緻,喜歡起這樣的簡樸

 

5

 

小朋友也很愛來這邊,因為有吃又有得玩,而且是他們最喜歡的大自然


10

 

最近半壁亭跑來的小黑,姑丈就收留了他,叫做小黑鑽,幼幼真的很可愛喔

9

 

因為出門相機一定都是追著小狗跑
我爸就發出不平之聲說:為什麼只照你兒子?
所以為了應付(咦?!)我爸,只好拍一下他阿捏

左下我爺爺正在分享他90歲還不生病的秘方(?!)

7_

然後還有一直都很疼我的奶奶跟兩個叔叔,右邊是很隨性的姑丈

8

 

因為下午爸媽還要回高雄搬東西,所以中午吃飽我們一家就先行告退
回到家才一點多,休息了一下覺得就這樣回林口好可惜呀
所以我就吵著要去逛新竹新開的巨城
然後愛睏的林先生跟我妹就不甘願的被我拖出門

巨城的前身是風城,也是結合百貨公司跟威秀影城的復合式購物中心
但無奈風城規畫的極差,開沒多久就宣告結束
沉寂了一陣子的這塊空地,終於又因為巨城的開幕熱鬧了起來

進駐了許多連台北百貨都沒有的品牌,逛起來爽度很夠
雖然因為開幕而人潮擁擠,但仍然沒有降低我想逛街的慾望
第一站就是B1的city super,有時候我還會特地跑BR4逛,現在不用了

我妹買了上次大寶說好喝的韓國香蕉牛奶
也沒想到說會逛很久,結果後來他說提到手快斷掉

1

因為開幕慶所以全館有八折的活動,加上某些品牌有祭出品牌日的折扣
才逛了兩層我們三人就買了一堆 

2

餐廳的選擇就比較了無新意,不外乎就是常見的上海湯包、銀湯匙、鬥牛士之類
繞了一圈,我妹就說還是吃瓦城

走到哪吃到哪的瓦城,還是維持一貫的好印象
服務生動作快、上菜速度快,菜色口味不因餐廳不同而變化太大
今天三人用餐,因為想吃甜點所以就點了630/人的套餐

3

 

事實證明點了這樣的套餐是太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根本吃不完,飲料也一口都沒動到
只好全部打包,變成我隔天必須補充的水分之一(咦?!)

11  

 

吃完飯居然也八點,繞下樓隨意買個東西趕快把換來的禮券給用掉就趕快離開
先去RT買大寶的小蛋糕,再接著送妹妹去高鐵站
回到竹北家已經九點,東西整理整理我們一家才要回林口

北上這次塞的誇張,從湖口上還未到楊梅已經塞到不得動彈
近十點上一高居然十一點多才下林口,只能說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