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八點半起來,但我們十點多才離開家
一樣是山頭都灰濛濛的,不過既然打定主意要帶小朋友出門還是GO囉

 

出發前先到附近的香腸伯報到,今天生意還是這麼好耶
吃了香腸還有一串心
一串心裡面包了我討厭的臭菜,可是香腸伯處理的很好所以我居然吞得下去
(羅東夜市的排隊攤販跟寒溪橋頭的香腸攤都沒這家好吃)

13

 

錯過了連幾年的油桐花季,本想說今年一定要看到呀
結果上次車壞在山腰,等到這次有空出遊時,花季卻已過
跟某人抱怨,卻得到 : 反正你今年有看到櫻花阿,這樣讓我透徹桑心的答案
櫻花是櫻花,油桐花是油桐花阿(翻滾)


考慮到隨時下雨還能馬上回到家的景點,不是仁山植物園否則就是梅花湖
沒去過仁山,又看到林大弟賞桐花的照片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去碰碰運氣吧
阿當然,是一朵桐花也沒有

14

林大弟說仁山步道環山一周,入口坡道緩而出口向則陡斜
然而我們走相反,把陡斜的出口當入口爬,想當然爾我是爬到快斷氣
但父子女檔卻一直笑咪咪,柑仔跟小醬更是一路用跑的上山


比起岳明國小後山我更喜歡這邊,爬到某程度時向下鳥瞰可見整個宜蘭,很美
中途一些涼亭啦,小建築的很適合拍照休息

 

但要記得著長袖褲,畢竟山中蚊蟲仍不少
小朋友的防蟲措施也要齊全

15

當天其實一直是快下雨的感覺,因此十分悶熱不流通
才往上爬一公里我就汗如雨下
但安慰自己下禮拜要去看醫生時可以安全pass,就拜託讓我再多留點汗吧


柑仔從小就喜歡爬山,尤其這幾年體力變好
爬起山來跟小時候一樣,蹦蹦跳跳一路上山
喔,全家剩我是肉雞了

16

雖然我一直好喘好喘,可是還是想幫小朋友們拍照呀
所以雖然累掛我,偶爾還是必須往上跑回頭替他們照相
但幾乎是沒有小醬,因為我往上跑他也往上衝

柑仔爬山得上牽繩,因為放了他就一路跑上山了

17

這天很可惜,才走了紅箭頭的一小段(約一公里)就開始打雷
沒多久開始飄起毛毛細雨,研究了一下地圖還是決定折返


沒計算爬上來的時間多久,但聽林大弟說走完一圈約是三小時
對於這次爬的小段風景與路況十分滿意,雖然好累好累,可是還是決定下次要來把他爬完

 20

回程的路上由毛毛雨轉變成傾盆大雨
地面太滑,柑仔又一直想往前跑跳衝
為安全起見爸爸只好又把兒子扛起,雖然很感人呀,不過林先生也扛到臉臭了XD


忘記說還有混蛋小醬
就是放他自由不好好走路,偏要邊走邊滾泥巴
於是我只好也扛起他,免得滾泥巴滾到滾下山 

21    

好不容易回到車上,兩個人類是精疲力盡
小醬則是呈現瘋婆子狀態,柑仔好像沒什麼影響?!一樣是那個玩不夠的表情

1

回到家,先幫少爺小姐擦身體放水放餅餅
我則趕快去洗頭洗澡,整個累到人心分離
盥洗完回房開了冷氣,就這樣睡到了下午


起床後看看窗外,仍然是傾盆大雨
下樓吃了午餐,準備一下要帶回北部的東西
奶奶替我們包了粽子,還有林媽幫我們燉了牛肉
摘了菜園裡苦瓜跟冬瓜,這次的收穫又好豐盛呀
接著一個禮拜的餐點都靠這些了

晚點出門買東西,然後回到家再休息一下
就這樣也晚上八點多,準備出發回林口
這一天好塞,八點半從冬山出發,居然九點半還塞在頭城收費站
最後十點半才回到林口,拖到大寶洗腸旺的時間(金拍謝)


回到家,把食物用夾鍊袋一份一份分裝好
剩下的行李就留著隔天收吧,倒在床上直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