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dog01e  

昨天在前往剪髮的路上
媽問我  你覺得你這兩年運氣怎樣
本以為是要問我名字改了後的感覺
所以輕描淡寫 表示沒有大好  然而想做的事情也心想事成
這時  壓根沒想到又要講養狗的事情


說  姑丈家那隻黑狗是人家棄養
說  對方認為養兩隻狗不吉利是哭
問我  知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
但沒有惡意  只是想讓我參考這樣的想法
當下其實有點生氣但無奈  為何老是要道聽塗說


我說
一個人將自己的不順遂歸咎於動物身上  這人生未免也太輕鬆自在
或者  當他飛黃騰達時  會覺得自己該好好報答自己養的"兩條狗"嗎
壞的就推在動物身上  好的就歸功於自己  不覺得這樣太不負責任了


語畢  媽安靜了一下說
我只是不希望你這樣一直被牽絆


我說
我從沒說養狗不麻煩  但他們帶給我的快樂多過於那些麻煩  這樣就足夠了
再說  養小孩也是牽絆  難道養小孩不比小狗麻煩?


媽問我  你還是決定不生小孩嗎
我說  照你的說法生了我豈不是被牽絆的更久


我討厭人家拿小孩跟小狗做比較
人類又沒有比較高貴 何以養小孩的人就比養小狗的人值得被鼓勵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當母親的從教養孩子中得到快樂 我們也因為跟寵物的互動得到快樂
只要不是捨本逐末 在許可的範圍之下這樣生活有什麼不對?


最後我說  下次你再看見那個丟狗還洋洋得意的主人請轉達他
:兩隻不好請養四隻 但不要隨意拋棄生命
我問媽  你知道什麼意思嗎
媽說  可以成大器
我笑了  拍拍他說  但我不會這麼瘋狂  可不要再說這些五四三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