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完了零食擺盤,閒下來後開始思考KIWI的問題
我到底該不該繼續讓他陪伴我們家

我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他,理由說出來太自私了
我喜歡他,除了他聰明、聽話又很可愛外,我私心覺得他很像柑仔
除了很多習慣跟柑仔很像之外,他們各有的優點都讓我愛他們愛到不行

柑仔今年要七歲了,我明白總有一天他會先行離我而去
我一直很害怕,但一定會有要去面對的一天
每次帶柑仔回家,爸媽總說柑仔又老了一點
妹妹也說,柑仔的臉怎麼美白了
一點一滴的累積,歲月就是這樣不饒人的在柑仔臉上妝點那走過的曾經
這些我都知道,是我一直不願意承認而已

為了讓他保持活力,才開始有想養第二隻狗兒的念頭
不過柑仔跟葡萄丸沒像跟Apple玩的時候這麼盡興,這讓我有點挫折與自責
所以當KIWI出現時,我又開始心癢難耐的聯絡送養他的人

到今天為止,KIWI來我們家已經五天
當我拿著飼料碗,他會興奮的跳著跟著我(縱然他只喜歡看我拿不喜歡吃)
靠近牽繩盒的時候,他也會開心的跳阿跳的準備出門
做錯事情的時候,大聲的斥責他他會先怕的往後退,然後再黏過來撒嬌
如果我坐在沙發上,他會前腳跳上來趴在我大腿上隨便我摸他
如果我蹲在地板上,他會像柑仔一樣繞著我身體黏來黏去
KIWI很多地方都跟柑仔好像,讓我真的很喜歡他
有那麼一瞬間的念頭告訴我,也許有一天當柑仔不得不離開我時
KIWI一定也會像柑仔一樣繼續陪伴著我
但這樣要留下他的理由是不是很自私?我實在說不出口

雖然KIWI才來五天,但我對他的喜歡以對數成長的一直增加
睡前我會抱抱他,告訴他一定要跟柑仔好好當朋友
每次關上房門前看見他渴望進來的眼神,真希望他們和平相處的那天快點到來
你們是天生一對的兄弟,可不可以趕快和好呢

這幾天因為到底要不要留下KIWI讓我好煩惱好煩惱
你怎麼這麼惹人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