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林先生與他驕傲的鮪魚餅

四點多提早下班,回到家休息一下
六點我坐車回新竹,林先生跟梁凱一起回宜蘭了(還有葡萄丸)

像父親節這種大節日,塞車果然還是不可避免
就這樣晃阿晃的兩個小時後才到新竹,到家時已經八點快半了

等妹妹學車完再叫他陪我一起回林口接柑仔
可憐的小柑仔看到我好開心,他一定以為自己被放在林口了(因為葡萄丸也出門了)

回到家我倒頭就睡,其實那時候也才十一點多

 

2010/08/07 國賓

早上八點又醒了,最近很早入睡但也很早起
梳洗後準備出門

在馬偕接到安妮麻打來的電話,胖迪居然又第二次的被退了回來
安妮麻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該是屬於你的阿
我一開始都沒說,其實是滿身雞皮疙瘩


中午回到家,爸說晚上要吃飯
我說吃什麼,晚上我可能會有約阿
結果又是一年N度的校長們聚餐,聽到就興致全沒了

老師校長之間講起話來就是師長風範,三句一成語,五句一大敬語
席間就是你敬我我敬你,停下來就像世界會毀滅一樣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在這樣的飯局間打滾長大
總之不管是我人生哪個階段或者以什麼名義
我都會收到各方禮物,然後提醒著我爸媽很優秀我不可以失職這回事
國小升國中
苡霆阿,念國中壓力很大吧
再從國中考高中
苡霆阿,高中考得怎樣?爸媽很優秀你應該也很優秀吧
高中畢業了考大學
苡霆阿,女生念化學系不容易,真的跟你爸媽一樣非常優秀
終於大學畢業了
苡霆阿,大學剛畢業就有工作真的是非常好阿

這些聽起來冠冕堂皇至極的話語,每每聚會就要上演一次
逼迫著我只能陪上憨憨的笑容說,哪裡,真的沒這回事
我是真的打從心裡好不喜歡

 

2010/08/08 Feast盛宴

早上七點半自動醒來,八點左右趕快開車帶柑仔回林口
開房門瞬間,才發現冷氣白白吹了兩天阿
顧不得搥心肝,又趕快開車準備回新竹
沒想到早上還是遇到了塞車,就這樣在國道停車場上一個人好無聊的唱歌
回到家後洗了澡就準備出門,再次挑戰上次覺得實在是不怎樣的feast

前一天吃國賓,隔天吃喜來登
每逢節慶就會這樣連續泡在飯店裡,過著享受的人生阿

我跟妹坐兩人桌,桌號D42
上次是媽生日的時候來用餐,當時才開幕沒多久
也許是剛開幕的,準備的菜色非常不齊全
這次就明顯豐富了許多,比起國賓的八方燴算是略勝了一籌

跟一般buffet一樣分成好幾區,熟食、日式、義式、甜點、水果
然後我最愛的凱薩沙拉有自己的檯面我好愛

父親節當天用餐,擺了好幾個果雕
冰淇淋從上次的俄羅斯X牌,換成我最愛的莫凡彼阿(但全家只有我愛,他們都支持哈根先生)
這次還多了馬卡龍,我的最愛就不用說了

不過還是得抱怨一下
雖說號稱國際級飯店,但新竹feast服務真的應該檢討
說好訂位是12+2拆兩桌,到現場後告訴我要拆成2+2+8三桌
我非常不滿的表示這跟原本告訴我的不同
結果服務人員以"接下來還有其他客人"為由,強迫的要我接受這樣的安排

用餐結束後跟媽去costco,買了一台紅外線照護燈說給我爸
是飛利浦那台耶,我曾經想買給柑仔的XD


2010/08/09 Lab in

早上老師走進來問我最近進度怎樣
我說,NMR積分接近了可是peak還是全部overlap阿
兩個人盯著四張圖譜,結論是去測IR

IR就跟天書一樣令人困擾,因為NO2跟苯環峰好好的賴在一起
參考了別人家的paper,一點頭緒也沒有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終於有被還原的感覺
(看到1300消失的感覺真好)
只是,TLC上只有一個產物存在,但NMR看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卡在這邊好幾個月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