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兒子,八歲了
或許臉上那些許的花白已透露出歲月的訊息,但感謝他依然的健康與活潑

前幾年開始
那顏色分辨鮮明的白鼻心與黑披風,不知從什麼時後竄出一點一點的白毛
嘴上一根根該是亮黑的鬍鬚,也開始被白雪覆蓋
我開始意識到再怎麼活潑的小朋友,終究都跑不過時間哪

心裡清楚明白這些都是必然,但情感上無論心理建設多久都無法坦然
因此,這三年阿!我們家的飲食還有上廁所方式都做了很大的改變

08年開始跟L先生討論後,我們家飲食改成半鮮食半飼料
09年開始正餐全鮮食,飼料為打賞零食,每天給足800c.c湯水
改為三個月血檢一次持續一年,以追蹤確認這樣的飲食改變好與壞
10年所有食材則改為全有機(除肉類外)

今年,保留巔峰,正餐為有機鮮食
早餐給玩具+湯水,無糖優格打水果、肉湯、菜湯為交替名單,白天給足400c.c
晚餐全鮮食,湯水再給一次400c.c,順序為先主食後湯
所有餐點當天現煮,不過這只是我本身不吃隔夜飯的毛病而已XD

從10年開始,營養品選用美安等滲透壓系列,防蟲則以愛獅馬為主
除飲食外,大多皆以物理性為主,化學性為輔
除定期健檢與血檢,感謝我們家再也沒進過醫院
也感謝任何過敏及意外都未曾發生

全鮮食到現在剛好滿三年
健檢皆安全過關
外在可觀察,肌肉變得較為結實,鬍子由白轉黑,身體較不會出油,眼睛也不會流淚
另外,從小的心雜音在這一兩年檢查中也消失了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選擇到底正不正確,當初要轉換飲食方式心裡也是掙扎很久
但在這段過程中,我們都在往好的方向走,所以我會繼續堅持


廁所訓練也在08年血尿事件開始進行
經歷了三年多的努力,這位先生已經進化到會"分段"尿尿討吃吃XD
甚至他在睡覺的時候我只要說"黃小柑你要不要來尿尿",他就會睡眼惺忪的進廁所尿尿
有時進廁所前柑仔還會觀察我們到底有沒有注意到
如果兩眼對望,他就會腳步輕盈的進廁所
如果沒看見,他就會進進出出廁所直到引起我們的注意
一直到現在,定點廁所小柑甚至比小醬來得穩定(天才少女都不天才了阿)

生日這一天,L先生原本要我去訂一個蛋糕慶祝
但因為平日我們都很忙,所以最後由我很假會的蒸了一個蛋糕XDD

不管怎樣阿,我只希望柑仔可以健健康康,再陪我另一個八年九年十年
柑仔,生日快樂,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