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熟的人都知道這一年買了好多廚房用具
但如果只覺得我很會買沒在煮那就太冤枉了
總是要有持續貢獻某先生才會一直點頭讓我買呀

3    

去年搬家開始有了廚房,於是整個陷入買鍋的瘋狂
早上不賴床幾乎是三餐全煮,天冷賴床則煮晚餐一頓
總之,就算人類不吃小朋友也得吃,因此我們家幾乎是天天開火


如果早上得準備早餐+午餐便當,以7:30出門來講我就得6至6:30起床
6:50把林先生挖起來準備小朋友的餅餅跟早餐,而我是7:00左右得把人類早餐+午餐便當準備好
約7:20吃完,十分鐘換衣然後7:30出門
因此時間的把握跟速度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畢竟我也沒厲害到可以更早起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把好鍋子很重要,因為分秒必爭(?!)的早上我就是要快!快!快!


古人說的好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多久大大小小的鍋子開始住進我家
前前後後共入手:WFM4.5L+8.5L壓力鍋、WOLL 1628N方型炒鍋、Berndes 2.5QT醬汁鍋、WMF Casa不鏽鋼鍋


這些鍋每天都各自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壓力鍋早上就負責煮飯,前一晚上我會把米洗好加好水蓋上蓋子,隔天起床只要開火,升壓再洩壓就完成了2  

WOLL也沒閒著,打個蛋放個火腿,然後把土司順便放下去熱,因為不沾也不需要顧
當初選了28cm大鍋的原因,就是為一十二鳥,配料+吐司都在鍋內,熟了撈起就是早餐不費力2    

寶迪則負責煮配菜兩道
也就是雖然三爐同時煮著東西,我只需要把大部分力氣用在寶迪上而已2  


對於本來就不會煮飯的我,可以迅速完成餐點準備又不會手忙腳亂非常重要
因此我對這幾隻鍋真的是喜愛有加

 

因此來記錄一下我每天都追求快快快的食譜

 3  

昨天發狂的搬了鮭魚回家,所以今天就學大寶也來吃鮭魚飯
稍微改良了一下大寶給的做法 

4  鮭魚飯

備料:鮭魚、杏鮑菇、玉米筍、蒜頭、高湯、西洋芹


1. 鮭魚洗淨煎熟,夾起備用
2. 鮭魚油留下,蒜末放入爆香
3. 鮭魚弄碎,再入鍋與蒜頭拌炒
4.5. 玉米筍和杏鮑菇切小塊依序加入
6. 入生白米和菜料拌炒,最後才加入西洋芹 

1

7. 蓋上蓋子悶一下(沒來由的悶,下次省略好了)
8. 把飯放進電鍋,加入高湯與米1:1
9. 依所用的米選擇炊飯
10.待電子鍋唱歌就表示飯好了

2

2 筆記2  
1. 下次鮭魚油留半就好,全留太油1  雖然某人說吃不出來
2. 因為一部分是小朋友的晚餐,所以不加任何調味料
3. 杏鮑菇和玉米筍、西洋芹都是會出水的菜料,所以水還是跟米保持1:1(姑丈米就用1.5)

3

4 苦瓜炒鹹蛋  

備料:宜蘭家的苦瓜、鹹蛋、蒜片、高湯、黑胡椒、白胡椒鹽


1. 苦瓜切薄片,鹹蛋播殼
2. 蒜片爆香
3. 鹹蛋入鍋與蒜片拌炒直至鍋內些微起泡,
4. 灑上黑胡椒與胡椒鹽,加入苦瓜喇一喇
5. 放入適當高湯,轉小火上蓋,悶約5min起鍋

 

3 

3

4 高湯 & 小朋友的晚餐們   

小朋友吃的食材都來自這家 德豐有機蔬果

兩年前在林口發現了這家有機店,就一直購買到了現在
比起聖德斯科或者統一生機進的新鮮蔬果類,這家的新鮮度與價位更好更親人

小朋友的晚餐就是先前說的,以五色為基礎去選擇當周食材
總之就是東西全部放入壓力鍋,開鍋後就是他們的晚餐 + 我們可用的高湯
大約一次準備三天至四天份,不追求天天現煮這樣吃鮮食就變得簡單許多

4

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當天要吃才打成泥,如紅蘿蔔、木耳、菇類、牛蒡都是我會打碎的東西
只能說手持攪拌棒真的是超好物,比起調理機方便又輕巧許多

3

4 偷懶配菜:滷羊腱+筊白筍

每每回宜蘭林媽媽總會替我們準備大包大包食物帶回
知道我愛吃羊腱、林先生愛吃牛肉,總會替我們滷好帶回
對於要準便當來說,真的非常方便又快速,超感謝的


從宜蘭帶回林口的當晚,我就會用夾鍊袋一包包分裝
分成兩人食用量與一人便當量,分裝好就進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
最近筊白筍又開始盛產,所以切塊後跟肉塊一起丟入鍋內
蓋上蓋子小火加熱,等我忙完其他事情
登愣!!一道菜就準備好了阿,真的超方便又偷懶的

 5

3  

需要顧的就只有苦瓜炒鹹蛋,高湯跟羊腱放下去就等收成
對煮飯新手我來說,晚上必須先run一次,才能知到隔天早上準備便當怎樣做才最省時間

 

然後盡量設計成小朋友與我們可共用的食材,這樣買料才能多樣又新鮮
因此,我們可是每天都吃的跟小狗一樣呢(撥頭髮)

 

奇怪,默默怎麼覺得狗餐看起來比人餐好吃(翻白眼)

 6  

Anyway
總之我是有在認真煮飯的,不要再以為我是大小姐了(我不是!!!)
然後阿,雖然已經入手了這些堪稱經典的鍋子們
但一山還有一山高阿(咦?!),總之我還沒買夠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sb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